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浙江

浙江省将评选百名“浙江工匠”

邹倜然

2017年03月17日10:1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由浙江省总工会组织的百名“浙江工匠”选树活动正式启动申报。据了解,浙江省总工会将于“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命名100名“浙江工匠”,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被认定为“浙江工匠”的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每年春节后的招工季,一边是普通应聘者‘一岗难求’,一边是高技能岗位‘一贤难遇’,两者间迥然不同的境况,真实地映射出浙江实体经济面临的人力资源瓶颈。”浙江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高技能工人缺口严重,严重制约着该省实体经济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技术工人只占劳动力总数的三分之一,高技能人才占技术工人的比例不足四分之一。

  在这一背景下,浙江省总工会决定,通过选树一批“浙江工匠”,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岗位责任感、职业荣誉感、企业归属感,推动创造一流技术、一流产品、一流业绩,加快建设一支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为建设工业强省和制造强省提供有力的人力和智力支持。

  据悉,选树活动坚持聚焦制造业和企业一线职工,坚持工匠精神和实际业绩“双成就”,选树业绩卓越、行业领军、社会认可的“浙江工匠”。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