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工会“快闪”志愿活动送温暖到工地

2017年03月20日13:0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学习雷锋好榜样……”伴随着熟悉的旋律,3月16日中午,在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工地的食堂里,涌出一群年轻人唱起了歌。原来,这是全国总工会在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工地举办的一场学雷锋“快闪”志愿活动。

每年3月是学雷锋服务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项目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一环,工程项目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建设工地上的农民工每天加班加点完成任务。“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青年志愿者‘快闪’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据全总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工地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的“‘快闪’学雷锋、青春志愿行”活动,是“心贴心,实打实”为首都建设工地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送上文化慰问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活动现场,许多农民工被热烈的气氛鼓舞,与演员们一起互动,一起跳舞,一起歌唱。工会组织将志愿者活动与文化送温暖结合起来,既宣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让农民工兄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陶冶情操,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郑莉 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