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江苏省徐州市总多举措帮扶转岗分流职工

2017年03月21日14: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培训1000多名煤矿职工,成功推荐340多人再就业,帮扶困难职工1150人次……自2016年启动“服务供给侧、当好‘娘家人’”主题活动以来,江苏省徐州市总工会通过订单式技能培训、专题化职业推介等举措,重点支持徐矿集团做好职工安置分流工作。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徐矿集团计划关闭矿井8对,涉及在册职工2万余人,在职工安置分流方面任务繁重。对此,徐州市总经过仔细调查,确定了具体帮扶措施。

徐州市总结合企业和市场需求,通过个人定制、菜单式培训方式提升技能培训实效。培训内容涉及电子商务、养老护理、网店实务等,1000余名转岗分流职工全部取得相应技术等级证书。仅工会干校承办的电子商务培训班,70名学员中就有49名职工成功进行网上创业。徐州市总还在旗山矿开办中式面点班,17名职工实现转岗就业。

针对徐矿集团职工转岗分流意愿和市场需求,徐州市总先后联合红星美凯龙、市家政协会等大型企业、社会组织等,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专题化职业推介。同时联合苏南、苏中地区工会,重点了解招聘企业对用工人员学历、年龄、技能等要求,给职工以明确的用工导向。2016年,徐州市总免费举办徐矿集团职工专场招聘会14场,80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同时,帮扶救助工作向化解过剩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困难职工倾斜。2016年,徐州市总投入帮扶资金218.9万元帮扶救助徐矿集团等产能过剩企业困难职工2040人次。(记者王伟 通讯员胥明虎)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