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国防邮电产业“弘扬工匠精神 培育大国工匠”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年03月28日09:3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由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举办的“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会议总结交流了国防邮电产业选树、宣传和培养大国工匠,弘扬工匠精神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动员、部署2017年系列活动。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焦开河充分肯定了国防邮电产业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开展的系列工作。他强调,大国工匠是我国产业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和优秀代表,是创新技术技能、创造社会财富的重要力量,在推进技术创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国防邮电产业各级工会要全面理解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弘扬工匠精神的时代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促进解决影响产业工人队伍发展的突出问题,注意运用互联网思维和载体,为产业工人提供更加丰富的普惠性服务。

  焦开河指出,做好“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工作,需要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要加强思想引领,营造崇尚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加强制度保障,畅通高素质产业工人发展的上升通道;发挥工会作用,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为建设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直属工会、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等4家单位介绍了各自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大国工匠”高凤林和胡双钱结合自身实践畅谈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据了解,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积极开展大国工匠选树、宣传和培养工作,近年来中央电视台推出的38位“大国工匠”中,有19位来自国防邮电产业。(记者张锐)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