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首届仪器仪表工技能大赛举行

首次列入国赛,在全国设立了六大分赛区

2017年03月29日09: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从全国500多名高手中脱颖而出的85位选手齐聚重庆,参加中国技能大赛·首届仪器仪表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本次大赛旨在推动仪器仪表行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行业高技能人才。

据介绍,这是首次将仪器仪表制造工技能竞赛列为国家级大赛,为仪器仪表企业员工交流技艺、展示才能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平台,也为全行业学习技能、提升技能和岗位创新营造了积极的氛围。

本届竞赛预赛设立了京津冀、东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六大分赛区,成绩优异者进入全国总决赛。竞赛分别进行变送器项目和调节阀项目的竞赛,包括膜盒组装、整机组装、变送器组态、数据处理以及阀体组件装配、整机监测、设备复位处理等考核项目,决出两大项目的前3名。共有来自全国29家仪表企业的85名选手为大赛奉上了精湛技艺。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对在竞赛中各项成绩均合格的选手,将颁发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对综合成绩前3名的选手,报请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对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报请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记者李国 实习生李天阳)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