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模风采

“一个工人能在制造战略导弹、神舟飞船上发挥关键作用,太有本事了!”

大国工匠徐立平在陕西“火”了

2017年03月30日09:1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一个工人能在制造战略导弹、神舟飞船上发挥关键作用,太有本事了!”“听说那个岗位特别危险,一个静电火星就能要命,他居然干了几十年,真了不起。”最近,一位默默无闻了30年的工人在陕西突然“火”了起来,人们纷纷关注、谈论起他来。

这位了不起的工人叫徐立平,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三车间药面整形组组长。近日,全国以及陕西省的各大媒体包括本报在内,对他进行了大篇幅的集中报道,使这位“时代先锋”“大国工匠”的感人事迹一下子走入公众视线,成为关注焦点。

在媒体展开大规模报道的同时,3月24日,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总工会联合召开座谈会,以“弘扬工匠精神、助力追赶超越”为题,就学习徐立平进行座谈交流。徐立平本人表示,“荣誉面前,压力较大,要继续努力,做出贡献。” 另4位“三秦工匠”分别发言,表示要向徐立平学习,立足岗位做贡献。多位教授向人们解读了徐立平身上体现的精神价值。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说:“向徐立平学习,弘扬工匠精神,是时代的呼唤、传统价值的回归和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是陕西实现追赶超越战略的必然要求。”

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说:“徐立平被树为典型,是他本人的光荣,也是航天科技四院和全省职工的光荣,我们开展向他学习的活动,就是要学习他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品德,学习他踏踏实实的劳动精神,学习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3月26日,陕西省总工会作出《关于开展向徐立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向工人楷模徐立平学习活动,用徐立平的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职工在更高起点上,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