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四川区域劳动竞赛成职工提素“大学堂”

2017年04月07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向先进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站上领奖台!”3月28日,四川省“着力创新发展,建功天府新区”劳动竞赛推进暨表彰大会在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中科院项目工地举行。作为该项目的一名普通参建者,41岁的彭林与现场400余名工友见证了13位先进个人和24个先进集体代表走上领奖台。

近年来,四川工会着力推动劳动竞赛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天府新区于2014年获批,四川省总工会迅速在天府新区推进区域劳动竞赛。同时,各级工会在天府新区大力开展职工技能“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行动。仅2016年一年,天府新区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便覆盖了塔吊司机、电梯司机、桩基钢筋工、砌筑工、焊工、电工等数十个工种。过去3年中,劳动竞赛为天府新区76万人次一线建设者提供了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平台,成为职工提素“大学堂”。

“影响带动一线建设者自主学习,孵化出更多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的‘双新’天府工匠,是大力开展劳动竞赛的一大目的。”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表示,除天府新区外,四川还布局了成都、德阳、绵阳3市,自贡、泸州、内江、宜宾4市等区域劳动竞赛。未来,四川工会还将开展更多区域劳动竞赛,助力更多工人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方向发展。(记者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