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浙江省试点县级工会改革

2017年04月08日13:49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浙江工会改革何处发力?记者从4月6日至7日召开的全省县级工会先行改革工作培训会上获悉,省总工会选择县级工会先行启动改革,并已确定第一批四类17家单位开展试点,为我省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工会改革探路。

这17家先行改革单位是,都市市区型:杭州市余杭区、宁波市北仑区、温州市鹿城区;地市市区型:金华市婺城区、金东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义乌市、浦江县;发达县市型:德清县、平湖市、绍兴市柯桥区、温岭市;发展县市型:江山市、龙游县、舟山市定海区、天台县、缙云县。

为解决行政化、机关化等问题,此次改革将在改善领导班子结构、优化部门设置上下功夫。本次提交会议讨论的改革方案中提出,大幅提高县级工会领导机构中劳模先进和基层一线职工占比,挂职兼职的领导干部比例不低于50%;基层一线职工在常委会委员中的比例不低于30%,在工会委员会委员中不低于40%,在工会代表大会代表中不低于80%。

据了解,这次将改革干部使用机制,打破身份、编制、职级等制约,整合和优化系统内部存量,同时通过增加挂职、兼职和招聘职业化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志愿者等途径,充实工会领导机关和基层工会力量。(记者 吴勇 通讯员 王海霞)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