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聚焦“十三五” 落实新理念

甘肃万家单位投身重点工程劳动竞赛

2017年04月10日14: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当前,从兰州至海口、连接西北和西南的国家重点工程高速公路(G75)正进入关键施工节点。4月1日,甘肃省总工会和公航旅集团走进岷县梅川镇的(G75)渭武段工地,拉开了今年全省重点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的序幕。

“从现在起到明年4月,要通过开展全员劳动竞赛进一步激发建设单位、参建职工比学赶超、精益求精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甘肃公航旅集团副总经理李兴文表示,劳动竞赛的深入开展为建成品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和环保工程提供了可靠保证。公航旅集团目前投资建设管理着甘肃42条高速公路和62条二级公路,正在建设中的(G75)渭武段高速公路和银百高速公路甜永段的总投资超过720亿元,是破解甘肃交通瓶颈的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

自去年以来,甘肃省总工会围绕全省重点工程建设、产业园区和非公企业发展,深入开展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为主题的建功立业行动,广泛开展重大项目劳动竞赛、区域(行业)劳动竞赛、工业园区劳动竞赛和非公企业劳动竞赛。截至去年底,该省有9562个企事业单位、96.2万名职工参与其中。

从今年3月开始,随着甘肃各地重点工程项目的陆续开工、复工,预计将有上万家企事业单位的百万职工投身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甘肃省各级工会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紧紧围绕甘肃“1236”扶贫攻坚行动、“3510”兰州白银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6363”水利保障行动和“6873”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交通突破行动等,开展多层次、多主题、多形式的劳动竞赛,推动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

“既要遍地开花、轰轰烈烈,更要严格过程管理,确保各类竞赛公平公正。”为了确保竞赛效果,甘肃省总工会围绕竞赛目标、标准、流程、评价和激励等关键要素,制定了翔实的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和监督保障措施。

据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介绍,省总将对劳动竞赛中作出重大贡献、成绩优异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状)、甘肃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记者康劲)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