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找问题 补短板 改作风 提质量

江苏工会开展“大走访”活动

2017年04月10日16: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4月1日,江苏省总工会出台“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问需企业,问计职工,着力找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质量,帮助企业、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解难事、办实事,推动工会各项工作更接地气、落地生根,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无锡市总工会开展了“五走五多五访”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围绕22条走访线路,186个联系点,已走访44批次,走访对象达205人次,并收集到了来自基层一线、企业单位和广大职工反映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南通市总工会开展了“走帮服”活动,扬中市总工会开展了“进村入户暖企”大走访活动,徐州市总工会的21个工作小组已经开展了两轮“百千万”走访调研活动。

不用“解释”代替“解决”。针对“职工培训”“工会经费使用”“外来工子女入学”等问题,无锡市总工会按照分类处理原则明确了初步的解决措施。工会能够解决的,抓紧解决;涉及跨区域、跨部门的问题,向市委大走访活动办公室上报问题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办理建议。

江苏省总在“方案”中提出,大走访活动将以中小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及其工会组织、一线职工和农民工为重点,围绕“促进企业在聚力创新中转型发展,促进职工在聚焦富民中有更多获得感,促进工会组织在强基固本中进一步增强活力”,开展“六个一”行动,即开展一次职工队伍状况调查,走访一批乡镇(街道)和企业,促进一批企业创新发展,办好一批服务职工实事项目,体验一回职工生产生活,建设一批有实力有活力的工会组织。(记者王伟)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