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推进工会领导班子配备改革

一线职工、农民工和专家学者当选省总工会副主席

2017年04月11日10:3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召开的青海省总工会十三届八次委员会议上,企业一线班组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广勤,“全国优秀农民工”安永明当选青海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畜牧专家刘书杰当选青海省总工会挂职副主席。这标志着青海省总工会领导班子“专兼挂”相结合的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范广勤现为西宁供电公司电气试验班班组长,参加工作30年来,从一名普通技术员成长为电力系统技术专家,连续10多年牵头完成多项技术攻关,取得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领衔的“范广勤劳模创新工作室”为青海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6年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的安永明,现为青海省兴利公路桥梁工程公司碎石场供料劳务班班长,他外出务工15年,成为青海带头勤劳致富、热心为民办事、自觉遵纪守法的优秀农民工代表。

刘书杰现任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研究员,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全国星火计划先进个人、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他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26项,获得7项专利、2项地方标准,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青海畜牧业科技教育界的优秀代表。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忠表示,推进工会领导班子配备改革,进一步优化工会领导班子结构,安排一线职工、优秀农民工和专家学者任省总兼(挂)职副主席,增强工会领导班子代表性、群众性,是全省工会改革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发挥兼(挂)职副主席优势特长,增强班子整体合力,持续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目前,青海工会领导班子配备改革已在各级工会和部分省级产业工会全面推开,企业一线优秀职工、劳模和基层工会工作者代表先后进入各级工会领导班子。(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