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搭平台给舞台 注重劳模引领

山东威海工会多举措培育“工人创客”

2017年04月11日10:3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些船艇就是运用真空辅助树脂导入成型技术建造出来的,我们已经成功运用这项技术建造出40多艘复合材料船艇,成为国内运用这项技术造船数量最多、建造尺度最长的企业。”日前,山东威海中复西港船艇有限公司“吴忠友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吴忠友在向记者展示他们的创新成果时说,“这得益于工会的支持,如今,我们这个工作室已经成为职工最钟爱的‘创新驿站’!”

为了打造“创新驿站”,培育“工人创客”,威海市总工会把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作为深化职工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建成各级职工创新工作室500多家,鼓励广大职工重点围绕生产环节进行工艺革新、技术改造,与企业研发互为补充,将企业研发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企事业单位的劳模、高技能人才则成为创新带头人,与职工结成师徒对子5000多对,完成技改项目3926项,创造经济效益近10亿元。此外,威海市总还出台奖励办法,最大限度地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

“劳模是社会的楷模和企业的精英,是时代精神的引领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心系群众的示范者和创新驱动的实践者,通过开展劳模评选以及劳动竞赛、技术创新等活动,培育新时代工匠,充分发挥经济发展助推器作用。”威海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任慧春告诉记者,威海市总还以劳模精神为引领,鼓励广大职工技能创新,并选树“金牌职工”和“创新能手”,面向一线职工评选表彰“优秀职工”,充分激发出职工的创造热情,打造出又一支生机勃发的主力军。(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