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国家林业局召开联席会议

2017年04月11日10: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联合开展 “加强节能减排,促进生态建设”竞赛活动、第四届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全国国有林场职工演讲大赛,评选表彰第三届“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创新奖”单位和个人……2016年,在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国家林业局通力合作下,广大国有林场职工获得了一个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国家林业局第十六次联席会议上获悉,双方注重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引导全国林业系统广大职工发挥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推动了林业转型发展。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赵世洪、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世洪指出,双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解决。当前,中央再次明确了要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提高产业工人素质,畅通发展通道,依法保障权益,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希望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国家林业局能找准定位,发挥双方合作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提升产业工人素质,打造职工成才的绿色通道;加强调查研究,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努力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的落实;不断巩固阵地,打造新时期林业产业工人队伍,服务于林业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我国林业改革发展水平。

彭有冬就林业改革背景下双方如何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林业发展,促进生态建设,维护职工权益提出了意见。

据了解,2016年,双方围绕国有林场改革、林区转型发展、职工转岗就业等课题多次开展联合调研,并在大兴安岭地区联合召开全国林业系统工会推动林区转型发展-职工自营经济经验交流暨现场会,加大对林业职工权益的源头维护,推动了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改革。2017年,双方还将开展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国家林业局直属单位职工技能竞赛试点、全国国有林场思想政治工作主题演讲大赛等竞赛活动。(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