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既“输血”又“造血”

贵州财贸金融工会多措帮扶困难职工

2017年04月12日10:0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谢谢你们专门来看我……”日前,81岁的贵州省平塘县农商行退休困难职工冉崇德伸出颤巍巍的双手,从慰问组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慰问金,写满沧桑的脸上早已老泪纵横。

贵州省财贸系统下属单位多为老国企,目前一些企业处于半停产、停产和破产状态。近年来,贵州省财贸金融工会建立了组织领导、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就业救助、常态化送温暖4个机制,创新维权帮扶主体、方式和手段,为困难职工点亮了希望之光。

该工会还成立了维权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针对困难职工档案不规范、更新不及时等情况,将原档案数据归零重新申报识别,确保精准识别“零差错”;通过举办招聘会,搭建职工就业平台,拓宽就业门路,同时指导协助基层单位对职工实施技能培训,增强创业就业能力;坚持走访慰问制度化、常态化,创新方式、拓宽外延,使送温暖从“输血型”逐渐拓展为“造血型”。

据贵州省财贸金融工会主席付勇介绍,2016年,该工会精准确定困难职工122户;协助促进再就业2100多人,指导协助培训职工4500人次;“两节”期间,本级工会慰问困难企业39家困难职工464户,发放慰问金71万元;系统各级工会开展“六一情暖童心”活动,发放慰问金201万元;积极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全系统有45867人参加互助活动。(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