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西上饶:“工会龙卡”让职工得到了实惠

2017年04月17日16: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小卡整合了大资源,让工会组织摸清了家底,扩大了影响,促进了工会组建,更让职工得到了实惠!”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谢亦森口中的“小卡”,正是上饶市总工会与中国建设银行上饶分行联合打造的“工会龙卡”。截至去年底,该市共发放“工会龙卡”近22万张,通过该卡累计为职工发放福利达数千万元。

“工会龙卡”是一张加载诸多优惠内容的银行储蓄卡,持卡职工可在吃、住、行、游、购、娱、医等方面消费,享受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

“职工拿着它游遍上饶景点,共可节省上千元门票费用。”三清山管委会副主任葛建与婺源篁岭景区经理王文萍说。

“‘工会龙卡’的优惠,真正做到了为民着想。”作为龙卡的加盟商户,该市嘉百乐购物广场总经理周山表示,“工会龙卡”的优惠措施,提升了基层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工会龙卡”的推行有效提升了工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在该卡发行工作启动之初的试点中,一个月内就有18家企业主动要求建会,自愿申请加入工会组织的职工达到2万多人。同时,市总通过与市建行联合开发“工会龙卡”信息软件管理系统,完善工会会员信息档案,实现会员信息的数字化管理,准确全面地掌握了会员的情况。

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晓春说,“工会龙卡”的发行让工会摸清了家底,吸引了许多职工主动要求入会,企业建会和职工入会愿望不断增强,也增强了工会组织的话语权,是工会组织贴近职工、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有效手段,是增强工会活力、吸引力和凝聚力的务实之举。

截至目前,该市“工会龙卡”共发展加盟商户近700家,带动新建工会近400家,新增入会会员3.5万余人。(记者卢翔)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