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联席会议

2017年04月18日09:1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联合开展烟草行业“中国梦·劳动美”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超过1万名职工在现场或通过同传视频聆听了事迹报告;做好关心关爱劳动模范的常规性工作,组织13名烟草行业劳模参加了劳模疗休养活动……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国家烟草专卖局第十三次联席会议上获悉,2016年,双方牢牢抓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这条主线,唱响主旋律,激励行业广大职工在改革发展中释放正能量,并认真做好服务劳模工作。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广平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双方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从烟草行业发展和职工队伍实际出发,不断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烟草行业是国民经济中的一个特殊和重要的行业,推动烟草行业平稳较快发展,需要一支高素质的产业职工队伍。希望双方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着力推动职工培训,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烟草行业职工队伍。

凌成兴表示,要扎实做好烟草行业工会各项工作,健全组织机构,加强教育培训,丰富活动内容,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高行业基层工会推动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2016年,双方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唱响主旋律,通过组织劳模事迹报告活动、劳模与职工交流思想等形式,将劳模的优秀品质和劳动创造精神传递给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在广大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共鸣。(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