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成立

省总驻会产业工会由9个减到5个

2017年04月18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4月12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新成立的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面向全省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5大行业173万名职工及会员,行使服务职能。

2016年底,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安徽省总工会改革方案》的通知。改革方案明确,按照产业和行业性质相近的原则,组建驻省总工会的大产业工会。改革后,省总工会驻会产业工会由原来的9个减少到5个。撤销省教育工会,组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便是此次改革的一部分。

据了解,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根据教科文卫体行业特点,大力推进名师名医工作室、技艺传承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科研创新工作室等创新载体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同时,各级教科文卫体工会将聚焦5大行业特殊性,重点关注职工精神需求,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整合系统资源优势,不断拓展服务功能,优化服务项目,加大办实事解难事力度,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化服务。(记者陈华)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