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北省承德市总建立党风廉洁建设“活页制度”

使党建工作转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2017年04月18日09:3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河北省承德市总工会探索建立机关党风廉洁建设“活页制度”,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积铢累寸,通过潜移默化,不断增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使市总机关党建工作转起来、活起来、实起来。目前,活页的第1期已经推出。

据了解,活页的篇幅短小精悍,每期不超过500字,信息量鲜活丰富,刊登的主要内容有:党内法规,优秀党员事迹,工会最新工作部署,市总工作制度等。活页由市总机关党委统一采集、撰写、编辑,紧贴党员实际,不定期刊发,每期不超过A4纸一页。

每期活页在主体部分之后,配发市总机关一名党员的心得体会,每个党员都要撰写。

承德市总规定,机关每位党员都要积极为活页撰写符合要求的相关稿件,有感而发,既自我净化,也触动其他党员心灵。机关党委以活页内容为主要题源,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进行党风廉洁建设答题竞赛,根据活页内容组织开展“做合格党员演讲比赛”。

为使“活页制度”落地,承德市总机关党委将不定期组织党员围绕活页内容进行专题学习交流,把党员对活页的学、用、效情况,列入对党员评议的重要内容和评选优秀党员的重要依据之一,同时作为市总评选优秀和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此外,该市总机关党委还将于年底对学用活页情况进行汇总梳理。(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司志通)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