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2017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首批网络媒体采访团赴安徽寻访大国工匠

2017年04月25日10: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4月24日至27日,2017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首批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26人赴安徽进行采访,挖掘职工身边的大国工匠,发挥网络传播优势,进一步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丰富“中国梦”践行者故事网络传播工程报道内容,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建功立业。这也标志着2017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和国家网信办共同举办,旨在依托全国各级工会,组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深入企业、班组,选取基层一线优秀技术工人作为宣传报道重点,以点带面,诠释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先后3次组织上百名网络媒体记者深入山东、上海、辽宁、湖北等地的20余个城市,采访报道了70余位工匠典型,涵盖了航天、钢铁、船舶、石油、电力、汽车、建筑等十余个行业。各网络媒体在双首页(网站首页和频道首页)位置推出“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专题,刊发原创报道300多条,在自媒体端的阅读、转发和评论量超过500万次,在网络空间掀起了“学习大国工匠,争当大国工匠”的热潮。

据了解,2017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将组织4批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及部分商业网站记者编辑,深入基层、企业、班组,着重选取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和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领域的大国工匠典型进行深入报道,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在本次首批活动中,为期4天里,来自23家媒体的26名记者将分6组,深入安徽省合肥、六安、芜湖、铜陵等地采访15位工匠典型,这些工匠典型在各自行业里均为顶尖人才。(记者张锐)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