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秦爱华:关键之处显身手

2017年05月01日10:18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他在钢花四溅的作业现场,一干就是22年,一如既往地执着于造型生产,钻研前沿技术;他大胆创新,多次参与10余项技术难题攻关,为企业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他传道授业解惑,为铸钢厂培养和发展了20多名一线技术骨干。他就是太重集团太原重工冶铸分公司铸钢厂造型二工部造型一组组长秦爱华,“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荣获2017年“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都说铸造业现场环境差、热加工劳动强度大,秦爱华偏偏坚信“铸造男儿多荣光,钢花四溅多辉煌”。凭着对行业的热爱,秦爱华自工作以来就扎根生产一线,刻苦钻研技术。

  “三峡大型升船机螺母柱项目”是铸造界有史以来质量要求最高、技术最复杂的国家级工程,作为现场生产的负责人,秦爱华深知肩上担子的分量,为了保质量、赶进度,他每天白天黑夜守在造型现场,严格控制各道工序:提前把关,确保铸件出气畅通;合箱前一遍一遍地清理浮砂;不厌其烦地检查,生怕遗漏任何的细节。他始终坚守一个信念:标准决不能降。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车间内闷热不已,点燃醇基涂料的火苗散发的热量,夹杂着粘结剂的化学药品的气味,一波波袭来,刺得大家眼睛生疼、直流眼泪。

  浇注前的一天晚上,秦爱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刚刚入睡,就被雷声惊醒,随之而来的是狂风肆虐、暴雨如注,秦爱华担心现场有雨水流入地坑,立刻披上衣服冲出家门,第二天,大家惊喜地发现马上浇注的螺母柱型腔周围垒起了高高的“防护墙”,每一处都安然无恙,秦爱华像以往一样按时来到现场,却发起了高烧。最终,108件螺母柱全部达到质量要求,精细化的生产,使太重的螺母柱成了响当当的标杆产品。

  随着市场对铸造产品要求越来越苛刻,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秦爱华带领着团队践行着诚信、精益、创新、卓越的理念,承担了更多的高附加值、高难度产品,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钻研技术,大胆创新,并成立高技能领军人才工作室,带着大家一起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多次圆满完成任务。比如防城港一级探伤牌坊、20万千瓦浙富水电叶片、2016年辽宁忠旺压机项目、化工装备不锈钢蜗壳项目等都顺利完成,保证了产品质量,得到了用户认可。秦爱华说,尽力为企业发光发热才是每一个太重人应尽的本分。(记者尚慧辉)

(责编:黄瑾、杨丽娜)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