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全省科教文卫体系统普及

吉林省总推广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

2017年05月04日13: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吉林省总工会日前举行了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领操员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为全省科教文卫体系统职工带来福音。仪式上,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的指导教师团队,用行云流水般的现场演示展示了体操的魅力,赢得阵阵掌声。

“以工会组织的形式系统推广这套体操在全国尚属首例,这种体现健康美的活动既能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助其增强体魄,又能弘扬中华戏曲文化,可谓一举多得。”吉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梁艳媛说。

“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操中有戏,戏中练体”,凝聚了戏曲界多位名家智慧的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在今年初推出,即引发广泛关注和好评。吉林省科教文卫体工会结合职工实际需求,迅速制定该套体操的推广方案,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全省科教文卫体系统进行全面普及。

梁艳媛表示,今年的推广活动重点包括“建立领操员队伍”“教职工广泛操练”及“阶段性成果展示”3项内容。第一期领操员师资培训试验班将培训100人左右,受培者包括市州直、县市区各一人,以及各地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接下来,还会继续开展两期培训班,并用广泛操练和成果展示对活动效果加以巩固,力求好事办好,人人学会、人人受益。(记者柳姗姗)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