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激活工匠资源

吉林长春推出“工匠师徒结对行动”

2017年05月12日16: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鸡蛋壳上用风动工具刻字,蛋壳刻掉后,内膜却毫发无损;手持电动角磨机在灯泡上切割0.1毫米粗细的铁丝,铁丝断落后,灯泡仍完好无损;菜刀飞舞中,一块方方正正的豆腐妙变怒放的菊花……日前,长春市总工会命名表彰第二届“长春工匠”和“杰出长春工匠”,部分工匠代表应邀现场展身手、亮绝活,令与会者叹为观止。而随后的“工匠师徒结对”活动,更是让渴盼名师指点的众多青工兴奋不已。

当天,100名高技能人才获评第二届“长春工匠”、2人当选“杰出长春工匠”,这是长春市总继去年首次评选出90名“长春工匠”和“十大最具影响力长春工匠”后,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的重要举措。

为有效激活“长春工匠”资源,辐射带动更多青年职工成长,今年,长春市总还与市人社局联合推出了“长春工匠师徒结对行动”,鼓励当选工匠无私签约带徒,凡徒弟在国家级职业技能比赛中取得前3名的,将对师徒分别给予1万元、5000元、3000元奖励;徒弟在省级比赛中进入前三甲的,对师徒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奖励。

4月中旬,在长春市总举办的“产业工人与中国制造2025论坛”上,包括一汽集团全国劳模李凯军、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罗昭强等人在内的20名“长春工匠”,与20名技术工人结成师徒对子。(记者彭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