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邯郸市总公布基层工会工作排名犹如“一石投湖”

“给工作不到位的工会敲敲警钟施施压”

排名靠后的一县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被约谈;多家单位工会纷纷检视工作,制定改进措施

2017年05月15日09:5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河北邯郸市总工会公布了2016年基层工会工作综合考核排名榜,涉县总工会等19个县市区工会按照综合考核分数由高到低排出了名次。邯郸市总工会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考核结果除报送邯郸市委分管领导外,还分送所在县市区党委主要领导。

“给工作不到位的基层工会敲敲警钟施施压。”邯郸市总工会为提升县市区工会工作争先创优意识,出台了《县市区工会工作考核细则》,组织市总工会机关部室工作人员按照组织建设、精准帮扶、法律援助、宣传教育和经费审计等考核细则,对县市区工会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打分,组织部则根据部室打分情况进行综合汇总,最终按照得分多少排出名次。

涉县总工会为打造“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入了工会有实惠”,推出了工会会员享受精准帮扶、健身优惠、购物优惠、法律援助、职业技能培训等10项服务项目,并创新实行工会经费集中核算,发展“互联网+工会”,创新“农民工网上入会”新模式,方便农民工通过“涉工e家”随时随地入会,实现了与职工的线上联通。涉县工会工作在这次综合考核排名中名列榜首。

某县工会在综合考核排名中名次较为靠后,所在县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对县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约谈,并在有关会议上进行了点名批评。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坦言:“这次综合评比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对领导班子的工作重新进行了分工,并采取相应举措,力争在下次考核中取得好名次。”

此次打分考评犹如“一石投湖”,在邯郸各级工会中引起积极反应。邯郸市某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在近期召开的一次主席办公会上说:“市总这次虽然没有对企业工会工作进行考核,但是我要问问大家,谁敢拍着胸脯说你所分管的工作全都做到位了?”据了解,除了排名靠后的基层工会,邯郸市的一些单位工会,也纷纷召开主席办公会等,对2017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并积极制定工作改进措施。(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孙广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