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福建省莆田秀屿送戏进京慰问务工人员

2017年05月16日08:5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总工会驻京流工委昌平工作站的职工舞台上传来阵阵熟悉的莆仙腔。原来,这是秀屿区总工会、区纪委联合组织妈祖故里艺术团,以“你为首都做贡献,我送家乡一片情”为主题,精选莆仙戏慰问演出走进驻京企业,为在京务工人员唱起了家乡戏。

莆仙戏是中国戏曲中历史最悠久、演出形态最古老、剧目最丰富的剧种之一,被誉为“宋元南戏”。这次慰问演出可谓阵容强大,剧目丰富。3个多小时的演出时间,掌声一次次响起。驻京务工人员林金松高兴地说:“这些莆仙戏艺术家平日都是在电视里见过,今天能在北京看到他们真人演出,实在太幸运了!”

据悉,为服务进京务工者,秀屿区总、区纪委联合驻京流动会员工会工作委员会连续在驻京部分企业举行莆仙戏慰问演出。“乡音乡韵总关情,此次演出让驻京务工人员重温了莆仙文化的魅力,增添了家乡的生活气息。”驻京流工委主任陈庆林说。(记者李丹青)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