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用工匠品格铸造精品工程”

2017年05月19日14: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初夏的鹭岛,花草繁茂,绿树成荫。

今天上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一行来到厦门,走进厦门经济特区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特房集团”)和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调研、看望劳动模范和工程建设者。

明亮的灯光,五彩的儿童玩具,木质的小桌凳,各种儿童书册应有尽有,走进特房集团为职工精心打造的托幼基地,大家眼前一亮。“职工把孩子带到这里,都需要办什么手续?”张广敏问。

“预约就可以,全部免费。”听到集团工作人员的介绍,张广敏点“赞”:“作为企业,能为职工打造温暖的托儿环境,看似事小,实际上是为职工雪中送炭,同时也让他们在这里安业、安身、安心。”

目前,特房集团工会有会员1528人,其中女性会员622人。为给予处在特殊时期的女职工特殊保护,特房集团还建有母婴室。温馨的粉色卡通墙纸装扮的房间内,配备冰箱、沙发、洗漱台、洗手间。在这里,女职工什么时候进来、离开,不用企业知道,但是所有的服务,企业已经提供好。“在企业里,职工能得到这样的尊重,十分难得。”张广敏赞叹。

为服务厦门会晤,特房集团调动参建各方积极性,成立了劳动竞赛领导小组,他们倒排施工计划,设定节点目标,加强考核奖励,促进比拼精神。

“今天到特房集团的时间很短,但是感触很深。”张广敏说,“服务厦门会晤劳动竞赛中,特房集团打头阵、挑重担、攻难关、创品牌,用工匠的品格去铸造精品工程,不仅使劳动生产的效率大大提升,更锤炼了一支队伍,把精气神提了起来。”

走进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走廊里的作品展让人目不暇接。

“我们工作室的主要成员平均年龄36岁。舞美、服装、灯光的设计等,都是亲力亲为。”艺术中心的市劳动模范林乃桢介绍。今年2月,厦门市总工会发出服务厦门会晤“当好东道主,奉献在岗位”的号召后,“小白鹭”积极行动,短时间内策划制作了一台展示金砖国家风土人情的舞蹈晚会——《四海风情——小白鹭之舞》,深入全市街道、社区、工厂、学校进行惠民演出,让市民领略金砖国家的文化特色,加深对金砖国家的了解。

在“小白鹭”的练功房,张广敏一行观看了《四海风情》和展现老匠人带新艺人的《厝里艺人》的舞蹈演出。“小白鹭是厦门对外交流的窗口,你们的奉献有着特殊的意义。舞蹈演员在文艺创作上精益求精的精神,让人敬佩。”张广敏称赞道。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参加活动。 (记者 肖玉保 李丹青)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