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脱贫攻坚是块硬骨头,要加把劲儿”

2017年05月23日09: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脱贫攻坚是块硬骨头,要加把劲儿,一鼓作气取得最后胜利!”近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率队来到省总工会包保的两个贫困村,察看扶贫项目落实情况,指导下一步工作。

“老人家,您还认识我吗?去年我到您家里去过……”在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马鹿沟镇二十道沟村的互助养老大院内,李龙熙一眼认出了孤寡老人郭玉香。去年初,李龙熙带队到该村调研时发现,村里的贫困户多是无人照顾的鳏寡孤独,省总遂研究决定,为该村援建一处互助养老大院,当年底,养老院建成,由省总和地方及村里每年筹资20万元投入运营,为贫困人口提供一日三餐和娱乐活动,在管理方式上实施“四自”原则,即:自愿(自愿入住)、自主(自主管理)、自理(互相帮助)、自给(良性循环)。郭玉香等37名入住老人由此一举实现脱贫。

“记得您!现在这里啥都挺好,吃得好,住得好,有人照顾,还有伴儿!”郭玉香乐呵呵地说。在互助养老大院,李龙熙实地察看了每一个房间和每一处设施,看到食堂菜品丰富、走廊里安装了护栏扶手、洗手间设置了防滑垫,他很高兴,叮嘱院长:“今后在运营上要精打细算,对待老人要更有耐心。”

吉林省总负责包保的另一个贫困村——马鹿沟镇农场村,经济落后,省总投资62万元为该村建了一座采光保温牛舍,帮助村民发展养牛业。“这些牛现在长势良好,今年还出生了3头小牛犊,养牛产生的效益,可以保证全村贫困户在2017年底前实现脱贫。”听到村干部的介绍,工会一行人个个面露喜色。

现场调研结束后,李龙熙连夜组织省总及其他参与援建的省级单位,和白山市、长白县相关部门一起召开扶贫攻坚座谈会,筹划下一步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难点问题。李龙熙强调,要在精准扶贫上做文章,扶贫项目要兼顾可持续发展,确保在2018年底前完成扶贫攻坚目标。(记者 彭冰 通讯员 刘长宇)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