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提出7个方面21条具体措施

山西省长治工会脱贫攻坚要实现“1256目标”

2017年05月23日10:1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长治市总工会获悉,该市工会系统积极推进落实“1256工作目标”,参与脱贫攻坚战,取得坚实进展。

今年初,该市总工会出台《长治市总工会关于加大参与脱贫攻坚战力度的实施方案》,提出了7个方面21条具体措施,并提炼出了全市工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1256目标”,即建立1个贫困户农民工信息平台,帮助2000名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实施五个一百工程,培训6000人(次)贫困户劳动力。

截至目前,长治工会“1256目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并取得了一定成效,贫困户农民工信息平台已经建成,对22407名农民工信息收集完毕;已联系洽谈102家用工企业,帮助实现就业523人;培训6000人(次)贫困户劳动力任务已经启动;筹资100万元资助贫困户农民工子女上学、为100个贫困村工会配备电脑、为100个贫困村送文艺节目、为100个贫困村送医疗义诊、为100个贫困村送文化科技书籍等“五个一百工程”已经全面启动。

据介绍,长治工会的做法得到了长治市委的肯定。(记者刘建林)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