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启动2017年工匠培养计划

“上海工匠俱乐部”同时揭牌助力工匠队伍建设

2017年05月25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22日,在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和上海科技节举办之际,由上海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等联合举行的2017年上海职工科技节开幕,同时启动了2017年“上海工匠”培养选树计划,并为“上海工匠俱乐部”揭牌,助力“上海工匠”队伍建设。

据了解,自2016年起,上海市总工会计划用10年时间培养选树1000名“上海工匠”,打造一支与加快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要求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去年,经严格选树,首批88名上海工匠涵盖了电力、钢铁、航天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有3人是通过自荐渠道,成为首批“上海工匠”。今年的工匠选树依旧延续这一办法,上海职工从即日起均可申请参加评选。

据介绍,报名期间,各区县(产业)工会和相关单位以及专业学会、行业协会等社团也可按照评选标准进行选拔推荐。选手通过最终审定,将由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工匠”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一次性奖金5000元,并获得纪念铜章一枚。此外,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将同时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并奖励5000元。

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表示,要推动职工创新活动贯穿到企业生产、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不断健全由创新能力、创新成果、创新业绩等要素组成的职工创新评价体系。要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科协等群团组织间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以组织推进、人才培育、支撑服务和综合评价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创新工作体系,充分发挥职工技协的重要作用,鼓励更多科技类社会组织参与职工创新工作。(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