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合肥十多个职工创客团队入驻众创空间

2017年07月05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自5月25日合肥市启动职工星梦园众创空间以来,已有十多个职工“创客团队”入驻。“这是探索合肥市职工‘双创’事业发展新机制,构建发展新模式的一次重要实践。”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孔向阳说,“全市有一技之长的职工,都可以通过众创空间实现自己的创业创新梦想。”

据了解,职工星梦园众创空间针对职工创新创业的难点提供全方位帮助。其目标定位为:搭建职工专业化技能培训平台,推动求职人员再就业;培养职工互联网思维,助力当地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培育优秀工匠与创新团队碰撞融合,使传统工艺与创新技术相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目前,众创空间提供了80个“创客”工位,侧重引进具有发展前景和高科技产品的项目,申请进驻要经过专家组评估论证。

符合条件的“创客”进驻后,将享受包括水电费在内的全免费待遇,以及多个后续事宜代办服务。创业者享有日常交流、业务合作以及同频共振的创业氛围,有着创新创业梦想的职工还可以得到场地、技术、资金、培训等一站式创业服务。各类遇到无法克服的技术难题的企业,也可以通过众创空间寻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共同克服难题。

下一步,合肥市总工会还将依托合肥市职工星梦园众创空间开设职工商学院、创业活动路演及各类专业比赛活动,为有创业梦想的职工提供创业知识培训、创业导师团队辅导及各种展示平台。(记者陈华)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