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561名环卫工留守子女与父母在深圳相聚

2017年07月20日10:4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深圳真好玩,我还想再来,希望爸爸妈妈能多陪陪我。”“爸爸妈妈很辛苦,我想以后帮他们分担工作。”7月12日至14日,深圳市城管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深圳市野生动物园,邀请561名一线环卫工人留守儿童来深与父母团聚,带领他们游览深圳市地标景点。基金会还为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

来自重庆市丰都县的王朝明1992年来到深圳,如今是深圳市废物处置中心的一名环卫工人,“平时我们工作很忙,半年才能见上孩子一次,如果过年不回家则更久才能见面,与孩子相聚的时间很少。”王朝明第一次带女儿王筱月参加关爱活动,在深圳市野生动物园与孩子一起度过了欢乐难忘的时光。除了野生动物园,561名留守儿童还参观游览了莲花山公园、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等著名景点。

在深圳的环卫工人绝大多数来自农村地区。由于深圳生活成本高,且环卫工人待遇偏低,他们一般会将孩子留在老家。今年上半年,深圳市城管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和爱心企业开展了多项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如环卫工人春节慰问活动、关爱环卫工人爱心待餐、“美丽深圳·乐享自然”欢乐跑等。

此外,针对突发意外事故、患重大疾病的环卫工人,深圳市城管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了环卫工人紧急救助项目。今年上半年,已资助11人,资助金额20万元。51岁的张先婵在作业中突发车祸致脑死亡,她的家人捐献了她的肝脏、肾脏、胰腺、眼角膜,给6位病人带去了生的希望。为弘扬这种社会大爱,市城管局从项目资金中拨付10万元,对张先婵的家属进行慰问,带去社会的敬意和关爱。(记者刘友婷)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