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体验科技成果 传递匠人理念

第八届“大国工匠、建设未来”夏令营启动

2017年08月15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14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共同主办的 “大国工匠、建设未来”产业工人子女助力雄安发展社会实践夏令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28个省市共计121名优秀青年教师、学生及产业工人子弟相聚北京,参加2017年第八届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一项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新时期专业技能人才、感恩正在一线默默奉献的建筑产业工人的公益活动,夏令营特别招募了青年教师、各层次学生和助力雄安新区发展的建筑产业工人子弟,构建了人才培养的“梯队化、层次化”,并涵盖了拓展训练、专家讲座、文化之旅、社会活动,让师生多角度、全方位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成果,同时聚焦雄安新区建设、红色教育和绿色智能建筑专业滋养,让广大师生在参观雄安新区建设、抗战纪念馆、首都在建新机场等内容中,体验科技成果,传递匠人理念,弘扬核心价值观。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负责人表示,产业工人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关爱产业工人子女,也是助力产业工人创新改革的重要力量。中国职旅总社着力落实全总提出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实施计划,推出“中工学院”,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大国工匠进校园进企业”、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等活动,促进产业工人子女健康成长。 (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王金雪)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