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两会前夕,本报记者曾走访基层一线,记录了6位普通职工的呼声,向代表委员捎话。代表委员直面职工所思所盼,积极建言献策——

普通职工有呼声 代表委员有回应

2015年03月16日10: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涨薪

职工呼声回放:

安徽省霍山县水电公司烂泥坳四站的副站长朱梁兵,在水电站工作了27年,月工资1300元左右,扣除五险一金,到手只有1100元。朱梁兵透露,县供电公司曾想合并这个小水电站,但是前提是让该站精简人员。朱梁兵希望代表委员们给出出主意:涨工资,能否不裁员?

两会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做好结构调整、过剩产能化解中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工作。完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代表说,从世界工业化进程来看,我国劳动者报酬的成本偏低,如果不扭转这种格局,民生就得不到保障和改善,消费也不可能稳步提升,最终反过来一定会损坏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延边州企业家协会会长金硕仁代表坦言,目前三方协商的工资调整机制还在推行阶段,三方中的劳动者话语权比较弱的状况还没有得到好转。

民革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郭乃硕代表说,要加快收入分配改革的力度,让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扫除人们心中的不安,在全社会建立起合理的薪酬体系,更重要的是尽快完善我们的社会保障网,让大家对未来有足够的踏实感。(记者 杜鑫)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