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公示名单【5】

2015年11月18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张红伟,男,37岁,汉族,海南省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公职律师,海南省总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团副团长。

  2013年以来,他代表省总工会先后参与了海南某百货公司、海南某科技有限公司、儋州某糖厂、洋浦某精密仪器厂等10多件重大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的调处,涉及职工5000多名,依法为职工争取回2000多万元的工资、经济补偿金等。在担任海南省总工会法律保障部副部长期间,他推动全省县级以上工会全部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组建海南省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团,推动海南工会法律援助工作迈入“制度基本健全、机构日益完善、经费落实到位、人员逐步充实”的上升发展阶段。他通过开通微信、开辟专栏、设立“职工法律援助热线”等形式,组织各级工会扎实开展“六五”普法工作,本人直接为职工讲授法律知识40多场次。他从制度建设入手,先后牵头制定《海南省工会法律援助办法》、《海南省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团工作办法》等规范性文件。2014年,他参与起草并推动海南省人大出台《海南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代表工会参与了14部涉及职工利益的地方法规的制定修改,免费为工会组织审查经济合同20余份,有效地维护了工会资产安全。在他带领下,2014年7月成立的海南省职工服务中心迅速实现法律援助工作实体化、规范化,2015年办理职工法律援助案件达84件。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