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公示名单【8】

2015年11月18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杜伟,男,31岁,汉族,四川伟旭律师事务所主任,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

  他于2009年担任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2015年依托工作站创建全省首家专门从事职工维权和公益法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仅2014年1月至2015年10月,他直接办理维护职工权益的劳动争议法律援助案件131件,涉及人数157人,帮助职工挽回经济损失480.7万元;带领工作站律师办结维护职工权益的劳动争议案件367件,涉及人数485人,帮助职工挽回经济损失共计1300余万元。他长期担任四川省总工会和成都市总工会维权律师,带领团队承接了四川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和成都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的日常工作,两年累计解答法律咨询2000余件。仅2015年1月至10月,办理维权案件达67件,涉及人数109人,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218万元。他承办的职工黎某被第三人侵权与工伤责任竞合案件,通过艰苦努力,历经1年多,经省、市总工会协调,终为黎某追回了24万元赔偿款。他深入到全省各级工会义务进行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宣讲,2014年1月至2015年10月参与各级工会组织的法律培训班61场,两年来累计参培工会干部7000余名。

  他曾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荣誉称号。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