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公示名单【7】

2015年11月18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万小荣,男,51岁,汉族,江西京天律师事务所主任,景德镇市职工(农民工)维权中心主任。

  自2008年江西省景德镇市总工会在京天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市职工(农民工)维权中心”以来,他带领团队办理职工维权案件100多件,受援对象人数近2000人,为职工维权挽回经济损失近4000万元,成功办理了某国企公司1000多名职工因改制后遗留问题上访、某企业100多名职工社保医保纠纷等多起在全省、全市范围内有突出、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他创新方式方法,整合律师资源,探索建立职工、农民工维权的长效机制,在维权中心设立多个维权小组,将其在职工战线上“一个人的战斗”转化为“一个团队的战斗”。无论案件大小都做到每一件案件有两名律师参与办理,使前来求助的职工当事人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他坚持每周都抽出时间在景德镇市总工会坐班接待前来咨询的职工,为来访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帮助解决法律难题。他多次参与工会组织的研讨会、咨询会,为工会维权工作服务。他充分发挥市人大代表、内务司法委员的作用,提出关于职工维权的议案,参与劳动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的专题调研活动。

  他先后获得“江西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杰出律师”、“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江西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维权中心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会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