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公示【2】

2015年02月13日10: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候选者简要事迹

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工作室

该室现有职工17人,其中女职工占82%,平均年龄33岁。近几年第一工作室累计完成工程39项,设计规模213万平方米,创造产值约9600万元,获得市级以上工程奖21项,参编北京市行业标准4项。中新天津生态城万拓住宅、长辛店生态城、北京大学公共教室楼等一批批有影响、具规模、上水平的工程项目,在行业市场屡受嘉奖,享有声誉。团队经历了“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和“北京‘7·21’强降雨”受灾区灾后重建的重大考验,保障了援建工作的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她们支持参与扶贫济困、奥运志愿者、贫困学校支教、红十字会捐款等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回馈社会。设计作品曾获全国第十届优秀工程设计保障性住房住区规划一等奖、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综合大奖、全国城市住宅设计研究网第十一次优秀设计工程评选单体设计一等奖等殊荣。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微波散射通信专业部散射通信技术研发团队

该团队共35 人,其中女职工占80%,平均年龄37岁,全部是散射通信研发领域的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该团队研制的散射通信装备,在60周年“国庆阅兵”中首次亮相,在奥运安保中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在“汶川”、“玉树”抗震救灾中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在人防工程中攻克了单天线全方位覆盖技术,提供了稳定可靠的通信保障,成为散射通信技术领域的里程牌;在石油钻井平台、南沙群岛架起了与大陆的通信桥梁,为采油平台、驻岛官兵和渔船作业提供了“绿色通道”。该团队在完成的技术创新中,近10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余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荣获“集团科技进步特等奖”、“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在散射通信新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方面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曾获河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河北省工人先锋号等殊荣。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公司马兰矿女工家属井口服务站

该站共有职工54人,均为女性,平均年龄42.8岁,全部由矿工家属组成。该站是集安全协管、亲情服务、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女工家属服务平台,矿嫂们几十年如一日地为职工缝衣补扣,风雨无阻地为职工端汤送饭,苦口婆心地对职工叮嘱安全,不厌其烦地对职工“三违”帮教。服务站是矿嫂们用无私的母亲爱、姐妹情为在一线辛苦工作的矿工们精心打造的温馨之家、亲情之家、帮扶之家、安全之家,为实现矿井连续6年安全生产无事故做出了贡献。仅2014年,矿嫂们就开展送温暖、嘱安全、缝补衣扣活动服务54万余人次,慰问职工1000余人次,开展井口慰问演出、有奖知识答题活动十余场,参加者百余人次,为职工送出纪念品2000余份,全年签订井下、地面单位重点工种人员“安全联保互保”合同1027份。曾获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全国煤炭系统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工作示范站等殊荣。

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线束厂ARJ线束工段

该工段共40人,其中女职工占85%,平均年龄27岁。她们承担着ARJ21-700飞机全机线束制造和电气系统结构装配,是中国商飞ARJ21-700型号全机线束制造和电气系统结构装配的唯一供应商。作为中国第一代完全自主产权的商用支线喷气式客机ARJ21-700,进入了产量骤然提升的批生产阶段。她们主动作为、积极策划,制订科学严谨、精细高效的生产作业计划,并严格按生产节拍管控生产环节中的每个细节,确保了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她们采用了“6+9”的生产模式,即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到晚上9点钟。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30余万米导线、25万余个零件、2250余道加工工序、15万多点导通检测的加工工作量,加班1.5万多个小时(相当于每人献工47天),完美地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ARJ线束团队用5架份产品的“零缺陷”交付的优异成绩,赢得了客户的信赖。曾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殊荣。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