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公示【4】

2015年02月13日10: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科

该科共有职工 41 人,其中女职工占90%,平均年龄31岁。该科组建以来,不畏艰险,乐于奉献,把科研创新、攻坚克难作为回馈社会的有效途径,把提升诊疗技术、促进患者康复作为崇尚荣誉的最好诠释,注重深化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教育,维护患者切身利益,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发挥公共精神卫生职能,并凭过硬的本领成就特殊的事业,用天使般的情怀帮助病人走出精神的“沼泽”。自2004年至今,收治重性精神病人万余例,其中90%以上的病人治愈康复,重新拥有美好的生活。在全国瞩目的“4·2”胶济铁路特大交通事故和“5·12”地震等大型突发事件中,该病区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在心理危机干预中屡立新功。在全国率先引进了森田和内观心理疗法,大大提高了康复病人的生活质量。同时,免费为社会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每年为万余名求助者答疑解惑,为相关群体提供心理援助服务。曾获卫生部全国森田疗法先进集体、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等殊荣。

云南省公路局怒江公路管理总段福贡公路管理段石月亮女子公路管理所

该所现有职工13人,其中女职工占85%,平均年龄33岁。她们辖养着省道237线K252-K304计52公里的养护里程。多年以来,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冬三九夏三伏,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奋战在峡谷公路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过往群众铺就了一条安全畅通、整洁舒适的致富路、平安路,谱写了一曲开拓创新、敬业爱岗的奉献者之歌。作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示范窗口”,该所从生活细节入手,着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伦理道德的教育,深入实践“只有横断的峡谷,没有中断的公路”的怒江公路精神,努力培植“我的站所我的家,我的公路我的业”的怒江公路站所文化。她们常被过往行人誉为“马路天使”、“铁娘子护路队”、“公路守护神”。 曾获全国安康杯优胜班组、云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省级青年文明号等殊荣。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