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公示【3】

2015年02月13日10: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短道速滑女队

该队共27人,其中女职工占81%,平均年龄23岁。她们始终肩负黑龙江省及国家在世界赛场上的重大比赛任务,涌现出杨扬、王濛、付天余、刘秋宏等一大批世界冠军。她们不但有较高的技战术水平、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更有坚韧不拔、勇于拼搏、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多年来,她们不畏强手,在国际赛场上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以女性特有的坚韧、耐心、执着,创造了奇迹、实现了新跨越。2010~2014年,中心短道队在国际比赛获金牌25枚,国内比赛金牌62枚。其中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一举夺得短道速滑女子两枚金牌,3000米接力银牌,实现了中国冬奥史上金牌零的突破。王濛在温哥华冬季奥运会上成功卫冕,获得3枚金牌,并带领国家短道队获得4块金牌,成为了世界短道500米的霸主。曾获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黑龙江省五一巾帼奖、黑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等殊荣。

上海社会科学院女博士工作室

该室共有职工148人,均为女性,平均年龄 38岁,聚集了不同学科领域的148名博士,53%的人拥有高级职称。

该室服务国家发展和地方建设,以问题、需求、决策为导向,通过跨学科合作实现智力整合,承担重大课题和攻关项目研究。工作室自2010年以来,坚持“智库引领学科发展、学科建设支撑智库”的目标,在社会主义新型智库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16篇专报引起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和批示,53篇专报获中央部委及地方省部级领导的肯定,36项学术成果先后获全国妇女理论研究、市决策咨询、市哲社、邓小平理论等重要奖项。先后获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2项,承担上海市哲社规划课题等省部级科研项目逾百项。同时开展了不同系列的跨学科研究,打造了“实话实录”论坛和“社科女性”沙龙两大学术交流平台。曾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等殊荣。

中建安装南京中建化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女子行车班

该班共有职工104人,均为女性,平均年龄28岁。她们在距地面10~30米的高空作业,操纵着60余台20~300吨不同吨位的行车。她们的工作极其平凡,却牵动着生产命脉。肩膀虽柔,操作的巨型行车每年吊运的钢构件却有数十万吨,构建了京沪高铁南京南站站房工程、南京青奥城会议中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海南东方高排风力发电项目、毛里求斯国际机场、澳大利亚柏克德管桩等高精尖工程的脊梁。中建安装的铁军文化淬炼了女子行车班“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和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在一线默默奉献的作风。班组的典型事迹被国资委收录进“央企人中国梦——最美一线工人故事会”,被新华网、新华日报、工人日报、江苏电视台等媒体大篇幅报道。这群车间“空姐”,成为公司重要的形象展示窗口。曾获南京市城建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等殊荣。

绍兴市柯桥区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演员部

该部共有职工29人,均为女性,平均年龄33岁 ,拥有高级职称7人,副高级职称3人,其中吴凤花、吴素英、陈飞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该部传承了越剧优美、细腻、纯朴、儒雅的特色并探索创新,以“文武兼备”的艺术特色闻名越剧界,先后创作和排演了30余出大戏,折子戏50余出,先后出访了美国、法国、泰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与地区,受到世界各地观众欢迎。

演员部不管刮风下雨,打雷降雪,常年辗转于各村镇演出,每年70%的演出在农村基层,演职员严谨的演出作风和精湛的技艺,受到观众的赞誉。秉持“团结、务实、拼搏、创新”的团队精神,剧团经过二十多年的继承与发展,成为绍兴文化的“金名片”。曾获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殊荣。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