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公示【5】

2015年02月13日10: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候选者简要事迹

田俊芹,47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城交分院副总工程师。

她作为天津市地铁1号、5号线项目总工程师、城市轨道交通评估专家、国家发改委《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发展政策研究》课题成员和“现代有轨电车系统发展对策研究”子课题的负责人,在天津市和国内10余座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

她主持完成的天津地铁1号线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和天津市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天津地铁5号线可研报告》获天津市优秀咨询一等奖。

她主持完成的“现代有轨电车系统发展对策研究”子课题推动了国内多个城市节能环保型现代有轨电车的立项、建设。曾获天津市建功立业先进女职工、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

何冬梅,46岁,达斡尔族,中共党员,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

自19岁成为环卫工人开始,她扎根环卫事业20余年,从一位普通的鄂温克草原少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民族干部。鄂温克旗环卫处负担着巴彦托海镇36条硬化马路、225条巷道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年平均清运生产生活垃圾7.2万吨。她带领团队在清扫路面时不错过一条小巷,在搬运垃圾时不遗漏一处死角,使环卫处成为展示一方热土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窗口。单位里大部分职工都是临时工和下岗再就业的“4050”人员,她耐心指导和解决每个人的生活困难,组织职工参与文体活动,让她们感受到劳动的尊严和单位的温暖。鄂温克旗环卫处曾先后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全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她本人曾荣获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李艳,37岁,汉族,中共党员,大专,中油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操作工。

工作19年来,她潜心学习专业书籍,理论结合实践,精通5个岗位、2套装置工艺技术,对岗位77台机泵、208个控制点、49个回路全部烂熟于心,成为“一岗精、多岗通”的首席操作员。曾代表吉化参加中国石油技能大赛,获总分第一名;连续5000天安全操作无差错,平稳率始终保持99.9%;总结“李艳工作法”,避免事故52次,处理生产波动5次,培养巡检标兵20多人;编写《二套柴油加氢装置仪表冬季防冻操作手册》和《加氢裂化装置仪表冬季防冻操作手册》,解决了北方冬季仪表失灵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20余项,创效500多万元;参与柴油质量升级项目建设,提炼“2232培训法”,编写《现场操作演示规程》,培养操作骨干70余名。曾获吉林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首席技师等殊荣。

穆玲,52岁,回族,中共党员,大学,中铁四局中心医院副院长(安哥拉工地医院院长)。

2008年6月担任安哥拉工地医院院长以来,在一片荒原,白手起家,把一个工地卫生所,打造成享誉安哥拉国家的综合性医院。除高质量完成了4000余名参建员工的医疗保障工作,还受中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的重托,承担起救治安哥拉华人和当地居民的医疗任务。她仁心仁术,勇于担当,在海外医疗设备及药品极度匮乏的情况下,主持开展了一系列难度及风险性较大的手术,成功抢救枪击伤、出血性休克、脑型疟疾、胃穿孔等重症病人600余例;成功救治登革热病人4000余例,救治恶性疟疾病人2000余例。她在当地积极开展疾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不仅拓展了业务领域,扩大了经营成果,还提高了医院的声誉,使中铁四局工地医院成为了安哥拉最大及当地医疗水平最高的华人医院。曾获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