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权威发布

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公示【6】

2015年02月13日10: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艾晓慧,32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采油班长。

她扎根采油队,苦练硬本领,从一名普通的女职工成长为技术过硬的采油能手。她先后自学30多本专业技术书籍,取得了采油、输油、锅炉等6个工种的岗位操作资格证,2012年摘取江汉采油厂采油工状元桂冠。带领工友研制出的“温度计断节打捞工具”等8项技术成果获得国家专利。总结出“日练周赛月考”员工技能提档升级培训法,办起“技术课堂”,连续3年带领班员包揽了作业区技术比武、厂班组挑战赛、油水井动态分析赛的所有团体冠军,带出了4个“标杆班组”和5名“技术标兵”,获得了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金奖、第三届全国职工创新成果奖优秀奖等各类技术荣誉40多项,推广了自创的“设备可视化管理”等近10项先进操作法。曾获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

汪洪,37岁,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庭长。

从2006年在劳动争议审判庭工作开始,她就一直认真处理每一宗案件,力求服判息诉、案结事了。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和新的劳动法律法规陆续出台的影响,深圳中院的劳动争议案件呈井喷式增长,该年汪洪审结610宗案件,其中调解428宗,平均一个工作日审结近3宗案件。7年来,她承办3000余宗案件没有一宗超审限,没有一宗因质量问题或工作作风问题被当事人投诉。调至立案二庭任副庭长后,她从群众和诉讼当事人对法院诉讼服务的需求和期望出发,致力于推动完善诉讼服务中心的各项职能。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总结调解方法,形成了一整套特色鲜明的劳动争议案件“三四五六调解法”。该方法被推广至全市法院,并受邀到全市甚至省外多个单位传授经验,有效推动了调解工作的开展。曾获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

景祥俊,39岁,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四川省国有通江县铁厂河林场护林员。

18年来,她先后从事营林植树和护林员岗位,参与植树60多万棵,绿化荒山4000多亩。

当同事们受不了山区清贫、寂寞及高强度的工作而纷纷离去之时,她选择了坚守,并把丈夫也发展成为义务护林员。她冒着随时遭遇盗猎盗伐者及野兽突袭等危险巡山护林,每天在崎岖的林间小道穿行10多个小时,累计徒步6万多公里。她负责的近万亩森林没发生过一起森林火灾和乱砍滥伐、乱捕滥猎案件。2002年她患上严重肾病,左肾坏死、右肾萎缩,但依然坚持边吃药边工作。巡山之余,她把对工作、生活的热爱记录下来,写成厚厚的5本20万字的“巡山日志”。曾获四川省五一巾帼奖章、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查艳,42岁,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贵州省人民医院肾脏风湿内科主任。

她秉持医者仁心,面对情绪失控、持刀自戗的患者,勇敢上前控制住狂躁的患者,成功挽救患者的生命,自己却被患者砍伤。仅用5年时间,把1个仅有24张床位、5台血透机、4位大夫的小型科室,建设成为拥有77张床位、60台血透机、25位专科大夫的省级重点学科、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和国家“血液透析培训基地”。

她潜心科研攻关,近年来主持并参与省部级课题40多项,发表专业论文及大会收录论文200余篇,获得日本长崎医学会一等奖、贵州省医学会一等奖、国际血液净化大会杰出论文奖等荣誉。

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全省43万多患者就诊。曾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等殊荣。

赵灵英,43岁,回族,中共党员,初中,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环卫处清扫三中队中队长。

她22年如一日,通过辛勤劳动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以此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正是靠着这种信念,赵灵英在道路清扫这个岗位上一直坚持下来。作为党员的赵灵英始终不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带领大家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连续战斗精神,急活、难活抢着上,始终坚守在环卫工作第一线,硬是靠着执着的一股劲,把东、西大街等这些路段扫成了平凉城区的“样板路”。她舍小家顾大家,每天早上天没有亮就上班,直到晚上8点多才回家,没有节假日,对家庭亏欠很多,但看到城区的街道清洁了、漂亮了,她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了。曾获全国优秀环卫工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

库丽仙·热夏提,42岁,哈萨克族,中共党员,大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解特阿热勒乡中心小学教师。

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坚持不懈地摸索牧区教育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措施,25年如一日,使牧区的教育教学得到了质的飞跃。她坚定信念、敢于改革创新,通过努力争取牧区集中办学。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模式,开设双语教学、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开设18种艺术类、体育类、文化类素质拓展活动课,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关爱职工、追求和谐,教职工有生活困难,她是第一个帮扶人、第一个报告人、第一个知情人,带领教职工团结协作、争做业务性的团队。她非常重视民族团结教育,积极争取家长支持发展学校。通过努力目前该校是国家级优秀艺术文化传承学校、地区级德育示范校、自治区级模范职工之家、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曾获“感动新疆、影响中国”十大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