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寒流来袭,南阳小伙请农民工兄弟吃饭

2012年11月06日10:50  来源:光明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寒流来袭的周末,你的计划是什么?面对这样的问题,志愿者张楠的回答是在南阳请农民工兄弟们吃顿热饭。

今日下午两点,众多闻讯而来的志愿者在滨河路盛和家园集合。21辆接送车辆打着醒目的“请农民工兄弟吃顿饭”车标,将奔赴南阳各个建筑工地去接87位农民工兄弟。

这些农民工兄弟大多是南水北调和农运会的建设者、服务者。

公益活动现场十分温馨与热闹。南阳的爱心企业十分用心,特意准备了长达30米的红地毯欢迎工友们的到来。南阳师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更是学以致用,把原本只有在剧场能欣赏到的拉丁舞也搬到了现场。工友代表老李湿着眼睛发言,他说:“我们做着最底层的活,也受到过很多辛酸委屈。工友们要懂得自尊自爱,自强自立!不管力量大小,都要振奋精神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据悉,请农民工吃顿饭是由工众网协助搜狐微博发起的大型社会沟通实践活动,是用“吃饭+微博”的方式,为中国城市公民与2.5亿农民工阶层搭建的良性沟通平台,也是在贫富差距加剧、社会断裂格局日益严重的现实背景下,关注农民工诉求,呼唤制度改良,助力社会和谐的新型公益实践。

(责编:徐腾(实习)、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