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十八大代表:农民工腰杆挺直了

2012年11月08日1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说起当选十八大代表的感受,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很感慨,“我曾作为农民工代表到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观礼。现在我作为农民工代表参加党的十八大,心情非常激动!我18岁外出务工,一直在中建七局工作。从提灰搬砖的小工干起,逐渐成长为带领近4000名农民工的建筑队队长,是党组织培养了我。”

  黄久生小时候家境贫寒,是在乡亲们的帮助照顾下长大的。外出务工致富后,他坚持为家乡双柳树镇700位孤寡老人送衣被、米面和现金,资助困难学生,累计捐资上百万元。“这些年农村变化特别大。我们村过去很穷,现在不少家庭都盖起了小楼,门前通了水泥路,用上了冰箱、电脑,有些老人也开始学着上网了。”黄久生笑着说。

  “我感触最深的是,农民工腰杆挺直了!在中建七局,我们农民工住的板房很漂亮很规范,还装上了空调,生活条件、工作待遇都得到了极大改善。信阳市实施的‘金桥’工程,在北京、上海、郑州等地建立了400多个外建党组织,使流动党员和农民工有了自己温暖的‘家’,我们这些在外务工的党员有了‘主心骨’。”黄久生代表说,他最关注的是民生,期待着农民工在务工地能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待遇。

(责编:徐腾(实习)、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