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实现党的宏伟目标建功立业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2012年11月16日16: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全国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号召各级工会组织更加自觉地接受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作贡献,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王玉普指出,党的十八大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切中党情国情、符合党心民心。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将产生极为重大的影响。

  王玉普强调,中国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各级工会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会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努力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工作大局,推动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进一步明确劳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尊重广大劳动者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要着眼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重要目标,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把握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要求,努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和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以维权促维稳。要突出密切党与群众血肉联系的生命线,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建立健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长效机制和工作考核制度,实现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

  王玉普要求,各级工会要组织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学习,引导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振奋精神、推进工作,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主进程和各领域。

  会议由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豪主持。辽宁、四川、青海、内蒙古、江西、湖南六省(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全总书记处领导;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北京市总工会负责人和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国各省(区、市)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及产业工会负责人等在各分会场出席会议。

  目前全国7.6亿劳动者中,职工总数达到3.2亿人,比2002年增加了1.2亿多人。 

(责编:闫妍、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