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各级党政机关要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

2012年12月01日10:1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26日,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在云南省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致辞表示,“要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更多工作交给工会办理,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秦光荣在致辞时说,各级工会和工会工作者过去5年来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云南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秦光荣要求,云南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认清历史使命,勇于担当历史重任,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秦光荣特别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政府职能部门,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切实把组织领导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始终。

  秦光荣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定期听取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所遇到的重大问题和面临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改善工会工作环境和条件。要加大工会干部培养力度,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敢于为职工说话办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工会领导岗位上来。”

  秦光荣特别要求各级党政领导,“要积极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更多工作交给工会办理,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记者陈昌云)

(责编:闫妍、孝金波)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