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劳动保护

保障职工权益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底线”

2013年01月24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责任进化的挑战与经济下行压力并行,如何重新审视和坚守企业社会责任底线?在今天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2最具责任感企业颁奖典礼上,中华全国总工会提出主张——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根本,更是“底线”。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以“责任进化:底线的挑战”为主题,来自有关部委的领导、学者和企业家共同聚焦社会责任展开对话,探讨企业新时期履责之道,助力实现更具责任、更美好的中国未来。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在论坛讲话中指出,职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任何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都必须建立在依靠职工,充分发挥职工积极作用的基础上。遵守法律规定,将劳动者的各项法定权益落在实处,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基础,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主动、依法、科学维权”是中国工会确立和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多年来,各级工会在推动和积极参与劳动立法,推动贯彻实施劳动法律法规,大力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推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协助建立企业责任底线,并督促企业守住这一底线。党的十八大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也是对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各界携手努力,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取得越来越重大的成就。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由中国新闻社等主办,迄今已举办八届,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的普及和发展,聚焦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经济社会创新模式,成为政府、学界与企业重要的“责任沟通”平台。

论坛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15家企业获得“2012最具责任感企业”称号。(张锐)

(责编:李培(实习)、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