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为农民工打造就业创业“金钥匙”

西藏工会建起15个农民工就业培训基地

2013年01月28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22日,西藏工会就业培训基地暨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拉萨蓝翔技能培训学校举行,这标志着西藏工会农民工就业培训基地达到了15个,此举对于帮助西藏农民工特别是就业困难农民工实现 “业者有其技”有极大促进作用,并提升其增收能力。

  据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边巴次仁介绍,就业培训基地的建立是自治区总工会服务农民工的又一举措,此举旨在帮助农民工及其待业子女实现从“耕者有其田”到“业者有其技”的转变,将实用技能与促进农民工就业相结合,输血帮扶与造血帮扶相结合,努力为农民工打造就业创业的“金钥匙”。

  据悉,拉萨蓝翔技能培训学校是西藏工会农民工就业培训基地第15个成员单位。此次培训班为水电工技能培训,共有60名学员,全部来自拉萨市堆龙德庆县。另据介绍,自治区总工会和人社厅将投入204.7万元培训经费,在今年5月前,在蓝翔技能培训学校举办52期不同类型的技能培训,涵盖建筑、服务员、烹饪等专业,学员达到2600人。

  在西藏工会就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上,边巴次仁要求培训学校一定要把培训落到实处,并勉励学员认真学习,确保学到实用技能。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财政厅、拉萨市总工会的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藏工宣)

(责编:闫妍、段欣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