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王玉普:激发干劲找准定位积极作为 在促进就业中发挥工会应有作用

2013年02月17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是农历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全国总工会召开促进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2年工会促进就业工作,对2013年促进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在会上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干劲,在促进就业再就业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应有作用。

  据悉,2012年,各级工会注重搭建平台帮助就业困难群体“找工作”。一年来,依托各级工会的职业介绍、培训机构和帮扶中心就业服务窗口,共对280.4万人次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帮助150.16万名求职人员实现就业;“家政服务工程”为24.7万人安置就业。此外,帮助8.5万名困难职工高校毕业子女实现就业;发放小额贷(借)款11.2亿元,帮助2.57万人成功创业,带动10.86万人就业。

  王玉普充分肯定了2012年工会促进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是劳动者各项劳动权益实现的基础和前提。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工会促进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从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社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将促进就业作为工会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找准定位,积极作为。要准确把握2013年工会促进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切实发挥工会优势,创新就业服务平台,抓好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提高劳动者素质,增强就业稳定性,实现体面就业。他还要求各级工会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举全会之力共同推动工会促进就业工作。

  全总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主持会议。

  目前,全国工会已形成一系列就业服务品牌,帮扶中心都开设了就业服务窗口,并拥有3000多家职业介绍和技能培训机构,形成了“一条龙”就业服务体系。2013年,各级工会将继续以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等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积极开展就业服务,预计全年提供各类形式的就业服务将达到500万人次以上。(记者郑莉 张锐)

(责编:闫妍、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