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省工会今年在构建“三三二一”工作体系上创新

2013年02月19日14:13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近日青海省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委员会议上了解到,在首次对各级工会实行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进一步提高全省工会工作水平,实现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基础上,2013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着力在构建“三三二一”工作体系上下功夫。

  今年青海要在80%以上已建工会非公有制企业广泛开展“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与“会员评家”活动;国有及其控股企业和事业单位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基本实现全覆盖,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厂务公开制度建制率达到90%;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到86%;培训农民工及城镇各类失业人员1.2万名;走访慰问建档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做到全覆盖、不遗漏;新建5个全总“职工书屋”示范点、50个省总示范点、50个企(事)业单位自建点。

  围绕上述目标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着力在构建“三三二一”工作体系上下功夫。即:深化学习宣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活动,进一步在丰富内涵、体现特色上取得新成效;深化“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在联系职工、服务基层上取得新成效;深化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进一步在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上取得新成效;强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机制,进一步在源头维护、共建共创上取得新成效;强化维权维稳机制,进一步在健全体系、深化内容上取得新成效;强化帮扶救助机制,进一步在拓宽领域、增强实效上取得新成效;夯实工会组织基础,进一步在扩大覆盖、发挥作用上取得新成效;夯实工会物质基础,进一步在增加收入、提高效益上取得新成效;打造一支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保持工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以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叶文娟)

(责编:李培(实习)、仝宗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