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劳动观察

青海企业招工频使善待员工“攻心法”

2013年02月28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20日,由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妇联、海东行署共同举办的青海省2013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在平安县平安广场拉开序幕。上午10时,距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还有近1个多小时,平安广场上已经人头攒动,各个招聘单位的台前都挤满了人。

招聘会上,求职者嫌工资低,企业又觉得求职者眼高,这一矛盾依旧明显。对此,一家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的李姓负责人谈了自己的看法:“企业应提高待遇来吸引人才,只有珍重劳动者,招聘到了人才,企业才能有大的发展,今年,公司将职工工资提高了20%。”

神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打算招聘焊接工和普工近100名,因企业在西宁地区,并且给出的工资也在2300元起,同时能享受“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五险一金,住房公积金入职就缴纳”等“优厚待遇”,不到1小时,就有50多人前来应聘登记,求职咨询人员排成了长队……

当天的招聘会上,近8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170个,现场求职3450人,签订就业意向1980人(次),达成培训意向1700人,800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参加了现场招聘会。此外,现场还开设了专门的服务窗口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和咨询,免费提供就业信息、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

“以上岗位人员一经录用,每人每月补助餐费270元,免费提供住宿,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工龄满1年缴纳住房公积金,享受年度免费健康体检及节日福利……”青海虎彩印刷有限公司在招聘时很醒目地标出企业职工待遇,来吸引求职者。

青海庆华集团公司在招聘不同岗位人员时,对于工资和企业待遇问题,也根据招聘人员工作地理位置不同,明确标示:“技术员级2800~4450元、助工级4970~9000元、工程师级6000~10000元”、“应聘人员一经录用,我们将提供相应的薪酬待遇和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签订劳动合同,为员工办理‘五险一金’,同时享有企业的各项福利和劳保待遇……”

“沿海城市‘用工荒’的出现,导致企业效益受损。青海‘用工荒’现象虽不严重,但如果不善待员工,也将面临招不到员工的现状。为此,我公司在招人时,提出了很多优厚的条件,以此招贤纳士。”大自然地毯纱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蒋永惠说,“职工上下班通勤车、带薪休假,企业都考虑到了,只要是人才,公司一定想办法留人。”(邢生祥)

(责编:李培(实习)、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