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十五届七次执委会议闭幕

李建国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

2013年03月01日16: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今天在京闭幕。会议选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

此前,中央已同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同志不再担任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在2月27日召开的全总十五届十四次主席团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出席会议并就有关人事事项作了说明,对王兆国同志领导中华全国总工会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王兆国热烈祝贺李建国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并向十年来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全总历届老领导、老同志和全总执委会同志表示感谢,深情表达了与全总和各级工会的同志们在共同推进党的工运事业,不断取得工会工作历史性成就的过程中结下的深厚感情,并对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寄予殷切的嘱托与厚望。

李建国在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后发表重要讲话,对十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王兆国同志为工运事业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一致、努力奋斗,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在闭幕式上说,我们一定要在党中央领导下,在李建国同志的带领下,以更大的信心、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夺取工会工作新的更大成绩,不辜负王兆国同志的重托、不辜负广大职工的期盼。他要求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特别是新一届中央书记处的重要指示,王兆国同志、李建国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转变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两天来,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王兆国同志在全总十五届七次执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进一步达成共识。

会议通过了全总十五届执委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的决议》、《关于召开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并履行了相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全总领导张鸣起、马培华、孙宝树、陈秀榕、段敦厚、黄丹华、倪健民、陈荣书、尔肯江?吐拉洪、张世平、王瑞生、李世明、江广平、李滨生等出席会议。

(责编:闫妍、段欣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